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季风

业余级摄影爱好者的自娱自乐

 
 
 

日志

 
 

在青岛国开中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2017-09-08 10:19: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一名出彩的国开人

——在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出彩的国开人》。

今天,我第一次以青岛国开中学校长的角色,站在主席台上,参加同学们的开学典礼,并同老师们一起庆祝第33个教师节,感到无比的激动、快乐和幸福!

首先我代表青岛国开中学的全体老师,向2017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嘉宾、全校师生员工、家长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为实现伟大的教育梦想而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我和大家一样,都是被“实施精彩教育、成就幸福人生”这一教育愿景召唤而来的。教育是一片圣地,校园是一片绿洲。这里养育着众多鲜活的生命,孕育着我们每个人的健康、灵魂、智慧和梦想。人类文明的薪火在这里传承,民族复兴的重担在这里交接!

    同学们,我清楚地知道,你们在小学阶段,或者在初中阶段的学业,并不圆满。你们或许比别的同学走过更多的弯路,受到更多的挫折,甚至是冷漠,甚至是歧视。然而,同学们,这一切厄运,居然没有把你们的幸福之树吹到,也没有把你们的信念之火浇灭!同学们,我可以自豪地讲:你们选择了国开,就等于选择成功、选择了幸福、选择了出彩!

古人说:“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们就是那

历尽磨砺的宝剑,饱经风霜的梅花,你们不出彩,谁还能出彩?

    相信同学们,在青岛国开中学这段日子里,必定会以坚忍不拔的毅力,以舍我其谁的豪气,克服所有困难,迎接一切挑战,再次出发,重塑人生!

    老师们,我也深知,当初你们选择青岛国开中学这个教育岗位时,心中曾经的纠结和不快;而现在,自己的内心正逐渐被坦然、自信和欣慰所充满,事业的归宿感正在渐渐升起。我相信,这样的心理历程我们都会有。

    一直以来,我在思考一个问题,一名教师的幸福感来自哪里?他的终极价值有多大?现在我想明白了:教师的幸福感和终极价值,不取决于他的能力和素养,而是取决于他拥有什么样的教育对象,并取决于他给予教育对象多少有意义的东西。

    就像一杯水,如果把它倒进波涛汹涌的大海,至多就是溅起几朵浪花;如果把它泼向郁郁葱葱的花园,无非就是在绿叶上多沾几滴闪亮的水珠;但是,如果我们把这杯水,送给一名风尘仆仆,穿越丛林、沙漠、戈壁,弹尽粮绝、生命垂危的跋涉者,那么这杯水就拯救了一个伟大的生命!这才是这杯水的终极价值!

    想到这个比喻,我猛然间对在座的老师们,产生了无限的敬意和钦佩!在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你们所特有的孤独、勇敢、包容、善良、悲悯和尊贵!你们是真正的盗火者和播种者!

 

    在这里,我再次代表在座的这群最渴望爱、最渴望公平、最渴望幸福的同学和家长,向老师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我相信,老师们一定会因为我们的学生而出彩!

开学伊始,我们全体师生员工,在“敬人爱业、自强不息”校训的激励下,要聚精会神地把“学生成长共同体”建设好,希望这是一次成功的学习的革命,这种开放式、互助式、自主式学习,一定会改变教与学的困境,全面提升我校的教学质量,逐步改善我校的教育生态环境。

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把“军事化教育课程”构建好、落实好,擦亮我校“爱国爱军、自强自尊”的德育品牌,让爱国主义、民族英雄主义精神根植人心。新学期要重点加强纪律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感恩教育,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文明、整洁、有秩序。

    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新学年、新岗位,要有新形象。唯有改革才能常新,唯有创新才能恒远。我们一定要在真诚沟通、彼此尊重、平等互助的基础上,用创新机制克服发展阻碍,用发展模式构建精彩国开!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201798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